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韶關黑飯局



韶關黑飯局   

與全級中一到韶關考察的第三個晚上,我們到近郊一所飯店進晚飯。因已是行程的第三天,同學都很熟練地安坐在被安排的座位,有的忙着洗餐具,有的添茶遞水,當然也有的游手好閒。

同學整理好餐具,分好茶水,飯店的服務員也魚貫進場,把一碟碟的食物放到各張飯桌上。正當同學們開始用膳,吃的吃,談的談,笑的笑,忽然「噗」的一聲,飯店停電了,燈光瞬間熄滅,而飯店附近也無燈光,全店頓入黑暗,伸手不見五指,尖叫驚喊四起。

在一片漆黑當中,作為老師,我也感到一點恐懼,但我很清楚自己需保持冷靜,而且聽到四周的叫喊聲中,我班學生的尖叫呼喊聲最大,於是我很冷靜地探手伸進背包,亮起手電筒,離開老師用膳的飯桌,走到我班學生坐的位置。

當我走到他們身邊時,不少同學已取出電筒或電話照明。在微弱的光線下,我看見我班一些女生,看來都受驚了,其中有位同學雙眼通紅的看着我。看到這情景,我感到一點心虛。

較早前,正正就在前往這飯店的車程中,我跟親愛的學生們,說了三個恐怖的故事。



刊於香港《都市日報》專欄「桃李春風」
2012-03-20

程志森
筆者為現任教於風采中學,為中國語文科及專題研習科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