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時差


時差 
            程志森 
                                                                 刊於《華文現代詩刊》第17期 2018年5月(台灣) 

到了,你說 
一直都在,我答 
奇怪了,你我在同一個空間徘徊 
卻沒看見彼此的身影 
時差,大概就是 
你我其中一方來得太早或太晚 
有人說速度能追趕時間 


為此我拼命追趕 
盼望來得太早的是你,而遲來的是我 
最終,時間是線性,空間是三維 
彼此之間不是時差 
你烙在我腳下的陰影中 
我抬頭看到的,是高低的落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