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自從山存在



自從山存在

《雪泥鴻爪》第三期 2018年8月
已忘卻何曾不存在
登上山,成為一個旅程
二月風吹來的不是記憶



來了,是山上的雲霧
是我
在迷霧裡聽到聲音
輕柔溫婉
是你?
卻是我



在你之內,世界是星河逆轉不了
無垠的樹海
生存氣息開展,在你之內
除非枝節的細蕾沒張開
地上沒有落紅
感官細膩洞察了流動,在靜謐當中
喚作生命,喚作時間
畢竟,人間



漸漸驟離,山上的雲霧
餘下我,走出森林
進入了森林
原來,我是霍金派對一位有缺憾的旅人
下一秒,總回到過去的分秒
記憶成不了記憶


只要雲霧回到海似的林中
就聽到
梅花鹿用角哼起歌謠
風鈴花讓芬芳說出細語
瓢蟲們舞著送來了祝褔
是我為你陳設
登上山是一個人的夢



終於,一直存在的山
成了回憶給你
變成一輩子的旅途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